Alternate Text
懂政策,谋规划,提要求,找自信--我院形势与政策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陈燕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10:23 点击量:

为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对当前国家形势与政策的了解和把握,同时明确自己的发展规划,6月10日,我院该学期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商学院三号报告厅顺利开展。报告分别由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黄辰、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党委宣传部编辑吴珊和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谈玉婷主讲,学院非毕业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听取报告。

8E55

黄辰为在坐的学生做了题为“当代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的个人突围和成长线路图”的报告,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必须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要跳出本专业外,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能。说到学什么和如何学时,他认为如今优秀的人才必定是复合型人才,并建议在坐的学生多学习法律和经济学的知识,可以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更灵活的学习,提前为未来的就业新形势做好准备。

 

885D

 

郭田田的报告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规划”这个主题展开,一系列数据的展示,让同学们对以后职业规划中所必备的能力有了大体的认识。为了让同学们对自身能力的养成有所侧重,她列出了不同的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和招聘标准,并详细地解释了能力素质结构的构成。在对用人单位所看中的能力进行排序以后,她提出在职场上要学会扬长避短,而不是取长补短。

 

A415

 

吴珊老师主讲“大学生的媒介素养”,通过结合实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舆论观和职业使命论,她从媒介层面、功能定位方面对媒介素养进行了分析。她认为对当代大学生来说,理解媒介、提升媒介素养的最重要的目的是养成独立思考和批判的能力。

 

7A8B

 

最后,我院团委书记谈玉婷带来了根据自己在美经历,从中美大学对比来谈当代大学生的中国自信,没有琐碎的铺垫,一开始就以回答问题的形式讲起了和本次主题相关的内容。才从美国学习交流归来的她对中美大学的教学制度等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和比较,以外国学生算折扣题很困难的例子进一步指出中美的教育差异,随后谈论了一些我院学生对于美国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让在座的学生对中美的教育和各方面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