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涂佳焰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中俄青年论坛
作者:xgb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16:40 点击量:

“两河情·徽风韵”,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于6月7日在中国科技大学开幕,中俄双方近400名青年代表参加。湖北省代表团总共由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30名青年师生组成,其中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涂佳焰同学作为湖北大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于2013年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的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2016年正式升格为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理事会。

活动期间,中俄营员先后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江淮汽车集团、科大讯飞集团、安徽省博物馆等地点,感受科技对于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

两国青年也互相学习和交流传统文化。6月9日下午在合肥学院二期体育馆举办了“中国日”活动,即包含风筝、汉服、书法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与体验。其中湖北展厅由湖北代表团成员合作布置,从每一件展品的收集到如何摆放展示都是由都是由代表团成员完成。

作为湖北大学的学生代表,涂佳焰参与设计了中国墙的布置,将营员们带来的明信片拼贴出中国地图的形状,并在旁边附上签名墙,中俄青年为对方写下寄语并留言签名。为加深俄方青年学生对湖北文化的理解,涂佳焰同学根据专业所学将湖北宣传片和相关展品如漆器、传统乐器的视频片段剪辑成影片在湖北展厅中播放,加强两国青年的交流,在活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6月16日下午,国务委员杨洁篪,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共同出席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闭幕式。通过为期12天的论坛活动,中俄双方青年加强了沟通和交流,相互了解了两国历史、传统文化及最新科技产品,为中俄睦邻友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流域青年论坛是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理事会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第一届和第三届在俄罗斯萨马拉州举行,第二届在中国四川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