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牢记使命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曾媛   编辑:覃柳玲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7: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学院间的合作意识,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学校模拟法庭教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 “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牢记使命谱新篇”的演讲比赛。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芳,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刘宝珍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在致辞中,积极肯定了多院联合、创新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实践,鼓励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多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在理论学习方面提早一点,学深一点,不仅做新理论新思想的学习者和践行者,更要做新理论新思想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三个院的10 余名选手参加。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学科背景和自身经历,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选手们自信大方、声情并茂,他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铿锵有力,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蒲亚君的演讲《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时代好青年》以青年、国家、时代的视角,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新闻人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并进一步聚焦十九大精神,立足专业背景、结合自身实际,强调了我辈新闻青年“坚守本心、脚踏实地”的职业操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茜的演讲《你好,新时代》准确地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新闻与传播学院罗青的演讲《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以流畅诙谐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号召青年积极投身于“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们关注时事政治、关注中国社会发展,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场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闻传播学院刘宝珍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点评。认为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观点明确、见解独到,传递出一种年轻的活力、蓬勃的朝气和自信的魅力;同时也寄语演讲者要做到“仪态之美、声音之美、情怀之美”,用语言和情感去打动观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芳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用“感谢、感动、感慨”三个关键词表达自己对比赛的真情实感,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负历史使命与时代重托,成为眼里有爱,心中有情,肩上有责的新时代新青年。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茜、孙婷同学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深情演讲,夺得了本场演讲赛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谭哲、任聪、刘楠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罗青同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王金勇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东青、孙文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