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邓超老师为我院研究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教育
作者:刘儒田 郎乔   编辑:程曼诗 李钰琪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9:47 点击量:

2017年11月29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优秀辅导员邓超为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文学院辅导员,邓超老师长期负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工作,积累了心理健康方面的丰富经验。

邓超老师首先为大家厘清心理健康和心理异常等有关的心理知识概念,并且通过短片的形式生动形象说明了抑郁症并可能导致自杀倾向形成原因和治疗方法。现场还通过互动的方式,以简短自由式自我描述“20个不同角色的我”这一活动,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周围同学的性格特征,人格特质,这对于同学们更好认识自我、理解他人,形成健康心理大有裨益。

邓超老师的心理健康演讲内容生动、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资料翔实。同学们聆听了以后对心理知识、以及基本心理问题应对技巧和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认识到邓超老师所说的注重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才能更好把握自己幸福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