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雷锋月”活动之寻找“湖大最美职工”
作者:周亦荃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21:56 点击量:

3月20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带着同学们提供的“线索”开始寻找“湖大最美职工”,有的去了烟火气浓的食堂,有的则去了二期公寓和保安室。

据悉,近一周时间里,志协的官Q收集到了若干来自同学们拍的校园职工照片,成员们从中挑选出了9张照片予以打印,准备亲自送给照片中的职工。

“来,同学,吃咖喱饭,吃咖喱饭来!”刚走进桃李园二楼,便听到右边第一个窗口里大叔的吆喝,他咧着嘴笑,露出两排牙齿,招呼着成员们过去,志协主席刘丹将照片递给他,他接过仔细看着,连声道谢,照片上正是他经常展现出的露出两排牙齿的笑脸,眼睛眯成两条缝,眼角绽开些许皱纹……刘丹同他约定好下周二成员们会来给咖喱饭窗口的职工帮忙,做志愿活动。成员离开后,他又开始继续吆喝了。

成员们走向二期公寓E栋时,保洁阿姨正弯着腰戴着手套收拾着宿舍楼前的四桶推满了的垃圾,“阿姨,辛苦了,歇会儿吧,我们给您送照片来啦”,成员夏维哲将照片交给她,她和平时一样不说什么话,抿着嘴笑着,端详着照片,并谢绝了成员们下周来帮忙的意愿,一直说着“谢谢你们,不用来,不用来”,夏维哲提到保洁阿姨平时一直默默无闻地打扫里里外外的卫生,很少说话,但同学们要换硬币、买桶装水和借备用钥匙时她都会很热情地给同学提供帮助……

其他照片也陆续送到了保安叔叔、嘉会园的食堂阿姨、桃李园的保洁阿姨和二期公寓的宿管阿姨手中,成员们也同职工叔叔阿姨们约好下次去做志愿活动的时间。

志协主席刘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向校园职工们传达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并弘扬雷锋精神——行好事、做好人,用照片记录与承载职工们的辛勤奉献,让更多同学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为公益事业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