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做一碗汤圆送给窗口里的人
周亦荃 摄影:王晨迎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2:00 点击量:

3月2日,正月十五,迎来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昨晚,二期公寓各栋的宿管阿姨和桃李园二楼的厨师们陆续收到了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们亲手做的汤圆。

傍晚,志协成员们就开始揉面,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把桂花酱和水果酱涂进捏好的面窝里,封口时总会有一点酱从缝隙里渗出来,“一定要封好口啊,不然煮的时候就露馅儿啦”,“少揪一点,揪一个小长条下来”,食堂阿姨嘱咐道。不时有系着围裙的食堂工作人员过来围观,但他们并不知道这些汤圆将送给谁吃,成员们的计划也还没有“露馅儿”。

两个多小时过后,十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了,食堂里的灯也已经关掉一大半了。成员们端着一碗碗加了米酒的汤圆送给正在昏暗的灯光下,坐在窗口里吃饭的工作人员们。一声声“元宵快乐”换来了他们满面的笑容与“谢谢”。

“阿姨,我们是新传院志协的,您尝尝我们做的汤圆吧,一直以来辛苦您了,感谢您这么照顾我们,祝您元宵节快乐!”二期公寓E栋的宿管阿姨俞红兵从窗口接过汤圆,不停说着谢谢,“别这样说,本来我们这个职业就是要为你们服务的……”来自志协的张梦凡说道:“又想起俞阿姨一个一个敲门嘱咐安全问题、查水表和在微信群里耐心解答问题的时候了,还有总是弯腰把门前四桶垃圾每天整理好几遍的另一个宿管阿姨,她们都是我们离不开的人。”

据志协副主席刘力榕介绍,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向不能回家过元宵的学校工作人员如宿管阿姨和食堂工作人员等表达一份感恩之情,感激他们辛勤的劳作与对学校师生的付出,同时这次活动也符合志愿者协会的公益性质和元宵节的传统,还锻炼了成员们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