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优秀心健班级”评比大会顺利落幕
周亦荃 摄影:王晨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7:45 点击量:

4月27日晚,我院“优秀心健班级”评比大会在逸夫楼A1012教室举行,来自2015级和2016级的十个班级参与了此次评选,学校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等担任评委。2015级、2016级10个班的心理委员依次进行此次“春风化雨暖人心,班级与你在一起”心健主题活动的现场答辩,并做2017至2018年度心健工作总结。每个班答辩、总结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

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心理委员晏博威主要通过列举班级个例来向大家呼吁要关注同学的心健状况,2015级传播班的代表则以如何帮助学业繁忙的同学们缓解压力作为切入点,进行了以“逐梦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活动,2015级广播电视学、2015级新闻学和2015级广告学等班级代表带领大家回顾了大三以来班级里所开展的所有集体活动,包括一起看电影、开展主题班会、宣讲等。

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心理委员孙妮表示成为心理委员的初衷是为了将快乐传递给大家,并提到心理委员应该是一个良好的倾听者、快乐的传递者、热心助人的人、保守秘密的人和善于观察的人,她也介绍了班级在心理健康月开展的以“勇敢说爱”为主题的团体活动,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3班的心理委员周亦荃详细讲述了此次心健主题活动的各环节及其意义,有为了让转专业同学迅速融入的“名字接龙”、也有让大家思考人生意义、更加认识自我的“画出生命线”、还有能够锻炼大家团体精神的“解开千千结”游戏和提醒大家注意倾听的“句子接龙”。此外,她还提到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同学们最初将手机的上交、全程的积极配合、及打破小团体的随机分组。

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1班的代表张文馨介绍了以让大家更了解自己为目的的“拍卖赢家”活动,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2班的代表闫婷则以大一到现在所发起的线上线下活动为例强调了促进同学们沟通交流的重要性,16级新传4班的代表王一凡则讲述了班级每一位成员为心健工作所做出的努力。

班级代表发言完毕后,评委谈玉婷向大家提问“心理健康工作到底是什么”及“心理委员到底该做什么”,并强调了心健活动的重要性,勉励在场的各位心理委员积极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最终成绩由40%的现场答辩得分、30%的材料得分、20%的大众评审给分和10%的线上投票得分综合算出。综合分数排名,最终获得“优秀心健班级”称号的班级是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3班、2016级新闻与传播学1班和2015级广告学等三个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