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之二
作者:蒋嘉雯 摄影:范仁风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10:33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6:10,新闻传播学院、哲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在数统院八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校团委宣传委员杜彬老师。


杜彬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对社会实践和选题的讲解,分别是团队整体形象、摄影技巧、投稿和选题内容。在团队形象方面,杜彬要求大家统一服装,统一服装标志,分工要协调。

“要会抓拍,切忌摆拍。社会实践是希望大家能深入了解一些事情,而不是带着学院的旗子在标志建筑物前的集体合影。”她强调每个社会实践小组必需有一名同学专职摄影工作,拍照的时候应该体现团队成员和目标人物的交流,学会抓住时间点。同时,她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失败的照片案例。

针对投稿步骤,杜彬分校级、省市级、国家级告诉了同学们投稿的渠道。分别是校媒青春飞扬网站、省市级媒体如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等以及中国青年网的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板块。“在投稿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放3-5张活动照片,方便编辑使用,留下一个好印象。”杜斌给同学们留下了一点小建议。

根据热点时事,她向同学们提供了精准扶贫、教育关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心医疗等九个方面的实践内容推荐。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选题方面不要单纯因为爱好,也需要考虑实际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