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表达自我 勇于突破”——湖大“青年说”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周亦荃 摄影:王晨迎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21:14 点击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则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沙湖之春”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青年说”演讲大赛于6月4日晚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14位优秀青年代表在大赛现场分享学习心得,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何爽、校团委副书记李娅琳和校学生会主席陶嘉星担任评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新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围绕这四点新期望,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理解:新闻传播学院的张彬琪在演讲中谈到了“加强青年爱国教育”的问题,对“佛系青年”现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他们是最需要激励的青年群体;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杨晓宇在谈到“励志”时,提醒大家要杜绝“丧”与“佛”,她认为“新时代青年要勇做顺应时代的弄潮儿和建设国家的中流砥柱,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新闻传播学院的周蓓以自身专业学习经历为例,解读了对“求真”的理解——“新闻人要求真务实,永远追踪事实真相”;针对“力行”,新闻传播学院的郭佩悦则讲述了自身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拉近与榜样的距离的经历。

大赛现场不乏慷慨激昂收获掌声的演讲者——激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杨浩余,唱起《恰同学少年》主题曲的魏医苗,以“青年职业的选择”为演讲主题的侯晗倩、讲述“新时代下的中国制造”的童周和鼓励大家共建“美丽中国”的曾庆为,还有有不能来现场参赛而在录好的视频中激励大家“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黄夫同。

大赛结束,15新闻严芹同学主题鲜明、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喜获第一名。她认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做到习总书记所说的“乘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而且要“像一颗火种,点燃整片天空”。她说,在成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之后,更加明确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她也激励大家要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比赛结果揭晓,新闻传播学院的严芹获得一等奖,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杨晓宇和商学院的杨浩余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郭佩悦、魏医苗和生命科学学院的童周获得三等奖,商学院的邱于庭、体育学院的曾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侯晗倩和新闻传播学院的熊嘉宝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