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作者:吴思琪   编辑:谈玉婷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2:23 点击量:

近日,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在逸夫楼C座4010举行。学院杨翠芳、刘东、张萱、谈玉婷、覃红英和物电学院团委书记袁勋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各实践团队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生动展示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及成果。“许家冲移民村从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20年实践调查团队”奔赴宜昌市许家冲村,走访乡政府、茶博园、育苗站,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从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二十年”发展理念;“恩施来凤土家族摆手舞传播实践调查团队”讲述辗转恩施州来凤县连遇暴雨的经历,探访土家族民俗文化传播现状;“赴宜昌市伍家岗区‘阳光课堂’支教队团队”走进宜昌伍家岗区,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展开实践,并用镜头记录支教的故事。

答辩结束,张萱老师对实践团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特征有两点,一是选题覆盖面广,涉及国情社情、文化艺术、教育关爱等,体现了新传学子的宽视野和高格局;二是专业实践有效,不仅锻炼了现场采访的能力,而且实地运用了多种新闻传播学的研究方法和学科理论。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的平台,开拓眼界,总结经验,提升自我,为个人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改善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评委评审,赴湖北恩施来凤调研土家族摆手舞传播现状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赴宜昌市伍家岗区“阳光课堂”支教队等2个团队获二等奖;赴黄冈市罗田县助力特色农产品推广实践团队等3个团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