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志愿者协会顺利开展“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
杨钰冰 摄影:赵旭静 赵钧 王艾琴   编辑:谈玉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20:01 点击量:

 11月14日,湖北大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在求索广场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全程参与了活动,活动主题是“风雨兼程十八载,初心不改等风来”。

学院志愿者协会展示上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阳光课堂”暑期支教活动、“99公益日”、流浪狗救助、“信好有你”留守儿童书信往来活动、关爱自闭儿童等活动的照片展示,让参与的同学们更加直观体会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志愿者协会设计了“公益九宫格”活动。九宫格里的任务包括在校园内捡满5个塑料瓶、“一张纸爱心公益”、关爱流浪狗动物,为他们喂食并拍照、在社交平台发起公益活动,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公益活动等。这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参加,虽下着大雨,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活动同时,感动中国2013年度十大人物方俊明先生来到了学院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说:“帮助他人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需要刻意抽出专门的时间,如果能够利用周末或者空余的时间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非常有意义。”

14AF7

此次“雷锋一条街”活动负责人王艾琴介绍,今年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活动开展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有趣、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丰富内涵、从方式上改进方法,将志愿公益活动与大学生校园生活紧密结合,号召全体大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