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研究生心理讲座:邵阡老师“带你一起体验恋爱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5:13 点击量:

11月28日下午,由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阡老师主讲的“研究生情感关系应对”心理健康讲座在我院报告厅举行,我院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正确认识情感关系,端正人生观及价值观,学会情感交往技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邵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积极的互动,以一张照片的讨论,揭开整场讲座的序幕。讲座中,邵老师分别从男女生最受欢迎的品质排名、喜欢一个人时的表现、出现矛盾时如何沟通、怎样处理两性关系等方面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恋爱。

在讲到“如何以沟通解决矛盾”时,邵老师邀请一男一女两位同学进行角色互换,模仿情侣吵架。并通过此次互动环节总结出:当发生争吵时男孩和女孩在看待问题的角度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性,男孩子以理性思考问题,而女孩子则用感性拥抱世界。

在讲座结束前,邵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中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并祝福大家“找到一份心仪、心动也开开心心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