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0:49 点击量:

12月7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在4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06届新闻学硕士研究生校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压力管理的话题,同2018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交流。

12D75

李明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一段断臂英雄任吉美的相关视频,由此提出“什么是人生的快乐”这一话题,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他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压力管理”“大学生与抑郁症”三个方面讲述进行压力疏解的重要性和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健康是身体、心理和社会上完满的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李明鼓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健全人格发展,注重心理健康。

讲座最后,李明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的情况以及咨询时间,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困惑、问题时积极寻求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