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薪火相传”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作者:黄丽敏 摄影:王叶   编辑:谈玉婷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19:07 点击量:

近日,我院举行“薪火相传”团学联青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学院辅导员谈玉婷、覃红英、校学生会主席陶嘉星、第五届院学生会主席郭皓楠分别从宣传工作、学生干部工作职能与工作方法、公文写作与办公软件运用、人际沟通技巧、工作具体规范等方面展开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

刘东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作为学生干部,一要依靠同学,服务师生,做好桥梁纽带;二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勤奋学习、提升素质,努力成为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硬的优秀学生干部。

1F816

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针对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工作,提出了学生记者应具备的五项基本素养及新闻学子的“写作五不要”。他指出,校园媒体在融媒体时代不仅要具有分众思维、受众思维和媒体融合思维,还要多做有感情、有深度的人物选题。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提出关于校园媒体转载社会热点作为新闻选题的二次传播问题,向正鹏认为媒体二次传播应该具有创新和联系的意识,并要着重提高传播效果。

4DC43

陶嘉星主讲人际沟通和公关外联的技巧。他指出,学生干部首先应该明确学生干部的宗旨是为学生服务,并熟练掌握公关礼仪和商务礼仪,能够处理好与老师、同学及组织内部的各种关系,以公关活动建立工作友谊,与广大同学成为朋友。

B03C4

覃红英老师讲解办公软件操作以及工作计划、函件等公文的写作技巧。她通过实例一一示范,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教学,希望学生干部能够规范处理好平时的各种公文文件,规避不必要的差错。

9BA0C

第五届院学生会主席郭皓楠通过介绍自己的任职经历和实习工作经验,解析了学生干部的权利和义务,并以学院组织的活动细节为例讲述了学生干部工作规范和方法。

B0565

院团委书记谈玉婷老师讲解了学生组织工作职能和学生干部工作方法。她首先指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自我管理和组织沟通等技能,更要有政治敏锐度和理论高度。她以王国维先生提出的“立、守、得”人生三境界喻指学生干部应有的境界与修养,提醒大家多读书、勤思考。

BAD4D

新闻传播学院“薪火相传”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对学生干部进行全面指导,增强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公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鼓励学生干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全院学生的榜样和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