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强化安全教育 防范金融诈骗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6:37 点击量:

                              ——银行专业讲师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杨钰冰 平克俭)3月15日晚,“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在逸夫楼A5017举办。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培训学院考核评估部负责人刘银行担任讲师,教大学生如何防范金融诈骗。

讲座伊始,刘银行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生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多学习金融安全知识,以此来提升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随后,他通过讲述高额回报、暴利引诱等形式多样的诱骗手段和大学生贷款被骗等典型实例,提醒在座的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刘银行通过生动的PPT展示、细致风趣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和“网络借贷诈骗”等常见校园诈骗方式,总结了这些案件的特点及作案手段,提醒学生们注意识别网络金融诈骗行为。

讲座最后,刘银行呼吁同学们,在诱惑面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合理的消费观,发现疑似金融诈骗的问题多与老师和家长沟通,构建联防机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听了刘银行老师分享的内容,我们了解了一些金融方面的基本知识,也知道了如何去识破金融骗局,从而降低自身的经济风险。”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屈思淼在听完了讲座内容后,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