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各班陆续召开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罗青兰 甘漫   编辑:谈玉婷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6:52 点击量: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近日,我院2016、2017级各班级、团支部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全院506名学生、495名团员参与了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新闻班召开题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刘东结合热门网络舆论案例,讲述了网络安全形势,告诫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为建设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献出一份力。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知识竞答,竞答的题目涵盖网络安全理论、网络安全政策、网络安全技术等六个方面,现场气氛活跃。新闻传播学类1701班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题为“不负青春,珍爱生命”,同学们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校园安全案例展开讨论,涉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等。2016级传播班与广告班联合开展题为“安全法制人人答”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分组PK答题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由两班同学轮流作答,并在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比赛结果,最终传播班以8:5的优势胜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类新型校园犯罪威胁着在校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法制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危机识别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