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考研宣讲团走进班级 学院面向2016级学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东丹 胡双霜   编辑: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7:06 点击量: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考研知识宣讲及经验分享会在2016级各班级陆续展开,考研宣讲团走进各班主题班会现场,宣讲考研政策、传授备考经验。

本次宣讲交流会分为政策宣讲、经验介绍和自由交流等环节,宣讲团由学院近三年考研、保研成绩优异的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校友组成。

免试攻读重庆大学的2015级广告学专业石思思、潘颖分别向各班作了考研常识与政策宣讲,介绍备考的基本常识、各高校新闻院系的招生政策、近三年学院考录情况等,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

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大捷的2015级学长学姐详细介绍了2019年研究生考试复习准备和初试的经验与体会。其中,传播学专业李亚轩以高分入围中国传媒大学复试,她将考研分为知识学习、业务训练、应用答题、拓展和轮回等五大阶段,并指出建立知识框架非常重要,她还强调在英语复习中做真题只求稳不求多,重点是要吃透。传播学专业龚联康以初试和复试综合第三的成绩考取重庆大学,身为“打卡狂魔”的他介绍,一直坚持每天完成单词打卡,在备考期间写满了四个笔记本。广告学专业黄可可成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刚完成复试的她分阶段、分科目地向大家介绍了她的考研历程,并重点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复试中的面试经验。

2015级传播学李亚轩介绍考研经验

2015级传播学龚联康介绍考研经验

武汉大学研究生、2014级新闻学毕业生唐晴,从择校、初试、复试以及精力管理等四个部分回忆了当年的考研之路。她说:“如果你在某一个时间段觉得很崩溃学不下去,不妨放下书选择去看一场电影或者做一件你想做的事,即使这些看起来像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但是对于那一阶段的你来说,或许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2013级新闻学毕业生罗丹和武汉大学研究生、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刘宇婷也分别介绍了在择校、备考和复试中的经验和体会,并积极为在座学生答疑解惑。

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唐晴介绍考研经验

    此次考研宣讲交流会由学院学工办筹划安排,旨在通过政策宣讲和经验交流引导2016级学生认清考研形势、找准考研目标、完善备考方法,精准备战2020年研究生考试。在举办宣讲交流会的同时,学工办整理制作了全国68所高校新闻院系的考研信息手册,包括各专业近3年的招生录取政策、报考与录取人数、真题与参考书目等信息,为2016级学生提供准确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