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优秀青年
作者:平克俭 摄影:王叶   编辑:谈玉婷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6:24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我院学生组织团支部于3月31日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团委书记谈玉婷、辅导员老师覃红英、武月等一同参加。

团日活动第一项,全体成员在鄂军都督府广场齐唱国歌,声音嘹亮气势如虹,在场游客纷纷驻足观望。随即所有团员在新团员代表2015级新闻学专业李书睿的带领下进行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刘东为李书睿佩戴团徽并寄语在场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当下不断奋进。

学生会主席徐民森发表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演讲。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学生干部、共青团员,需要承担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五四”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体团员一起齐唱了团歌。

全体同学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对武昌起义的历史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此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的宣讲人之一——章旎还为同学们讲授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为题的微团课,她在介绍四十年间中国巨大变化的同时,也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从比赛失利后磨练基本功到最后被选中为国家领导人宣讲,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勉励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活动接近尾声,团员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合影留念,共同追思革命先烈,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程通过手机端直播,旨在教育引导全院学生重温“五四”历史,致敬先烈,激励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