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大广赛作品赏析比赛落幕
黄心 摄影:王叶   编辑:谈玉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4:54 点击量:

4月11日晚,我院广告协会举办的大广赛作品赏析比赛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委余艳波教授,2015级广告学专业曾子凌、石思思和2015级设计视觉传达专业的刘怡琳担任评委。

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胡婧最先上场,评析了一则爱华仕箱包的平面设计类广告——《生活酷旅行,装起全世界》。她从广告主题、诉求、目标人群等方面进行分析,指出广告创意在于将箱包外形与世界地图、地铁线路图相关联,突出爱华仕箱包的特性。2017级新闻传播学类曾淼小组分析了该产品的另一则平面广告——《一起玩转海陆空》,这组设计由三张图片组成,通过爱华仕在海、陆、空三种场景的运用,体现其追求酷生活、拥抱世界的态度。

2017级新闻传播学类张映雪小组分享了一则关于藤娇牛肉面的微电影广告——《宅男女神》。广告运用中景、近景、特写多种拍摄手法,结合王大锤式的独白风格,展现广告主题——“触电的那种感觉”。最后该小组将参赛作品与藤娇牛肉面官方广告进行比较,指出其广告策略需要在目标受众、品牌个性等方面改进。

经过激烈比拼,5个小组从1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张映雪小组获得一等奖,原志薇小组、曾淼小组获二等奖,胡婧小组和李慧婧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余艳波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学生的参赛热情,鼓励大家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开阔眼界,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并提到了审美和创意在广告策划中的重要性。“好的广告让人回味无穷,好的创意会创造奇迹”,余教授呼吁大家通过爱好培养生活激情,创造自己的亮点和爆发点。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大家学习广告的热情,从实践的角度提升专业素养,并为新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