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48 点击量:

 514日下午,由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的两场心理健康讲座于逸夫人文楼A5017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玥老师分别围绕“研究生生命关怀与心理危机”和“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的话题,与我院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交流。

“谈论危机是为了更好地理解生命的另一番景象。”占婧老师在第一场讲座开始时说道。她以一名学生的朋友圈内容为切入点,勾画了学生遭遇心理危机时的心路历程,通过案例分析强调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随后,她分别从“生命的由来”、“生命的本质”、“了解死亡”、“心理危机的涵义”和“心理危机应对”五个部分展开,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生命与死亡的意义,了解心理危机的征兆表现,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有效可行的心理危机干预方法。

 在第二场讲座中,张玥老师从研究生心理健康现状谈起,对不同年级研究生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一一进行说明。她将研究生的压力来源归纳为“学习方式的转变”、“职业生涯的规划”、“人际关系的挑战”和“情感问题的困扰”四个方面,并提出了应对的办法和策略。

FACF

 讲座最后,张玥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遇到心里困惑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祝福大家拥抱阳光,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