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来我院畅谈校园摄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11 点击量:

523日晚,校党委宣传部向正鹏老师在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校园摄影大有可为的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校园拍摄经历总结概括了校园摄影的拍摄技巧。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向老师以轻松的氛围将学生带入有趣的摄影世界。他运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包括相机的分类和基础术语。在讲解摄影如何构图时,以自己拍摄的图片为例,介绍了水平线构图、垂直线构图、三分构图法等构图方法,并讲述每张图片拍摄背后的故事。只要能表达出拍摄者想表达的东西,就是好图片。向老师说到,在很多场景下,构图都不是拍摄者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在有些稍纵即逝的场景下,你要考虑的只有拍到或是没有拍到,其他的都不重要!

经过近2个小时的交流,向老师最后将新闻摄影总结为“6“3不要“6是指要多看优秀摄影师的作品,分析其用光、角度、构图等;要打有准备之仗;要勤奋:多跑、多拍、多思;拍摄新闻图要尽量见人,特别要注重任务的动作和表情;要敢于和善于打破常规(角度、构图、创意);要学会必要的后期技术。“3不要是指不要把拍摄当成任务来完成;尽量不要用合影来当作新闻图;不要太过注重器材,手机在很多情况下足以拍摄到不错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