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4:49 点击量:

 

9月11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歆楠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杨歆楠通过几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概述了国内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问题及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她指出,近年来大学生群体中抑郁症患者的数量有增多趋势,高校也越来越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随后,她通过翔实的案例进一步阐释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与障碍、心理障碍、潜在心理问题人群及心理问题产生常见预兆等,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精神疾病,不贴标签,不盲目恐慌。在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方式和服务内容后,杨歆楠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扰时应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像对待生理疾病一样乐观应对心理健康问题。

听完讲座后,在座的研究生新生们纷纷感慨收益颇丰,大家对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策略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杨老师的讲解,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我们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