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文/聂诗 周玲 图/韩楚颜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45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心理咨询师孙维燕老师围绕“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话题,同2019级全体研究生进行交流。

讲座伊始,孙维燕老师分享了几张测试压力的图片及压力自评量表引导同学们进行压力值测评。在完成“你最近是否会情绪化的暴饮暴食?”“你是否做任何一件事都感觉很艰难?”等20道题目后,部分同学表示压力很大,多数同学觉得近期压力适中。

“压力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历各种事件时,所产生的一系列情绪反应和主观体验,是人们的需求和满足需求的能力之间存在不平衡时,所产生的一种生理的或心理上的反应。”孙老师还提到,人们生活中压力的主要来源:关系的丧失与环境的改变;影响压力感的因素:生活中的挑战、自身经济状况与能力现状、人际关系以及个人性格等。

期间,孙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题为《如何让压力成为你的朋友》演讲视频,并指出,生活中需要适当的压力,压力不足与压力过度都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建议同学们与压力做朋友,面对难度不同的事情应适当调整自己的压力水平,合理应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少,心态轻松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