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科技节之“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33 点击量:

 1.作品名称:青春如火,燃烧自我

拍摄人员:孔娜

学院专业:通识教育学院 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这个作品以记录的形式为主,记录了大学进校以来第一次运动会。选用了一个比较踩点和激情的音乐,内容包括了一些运动项目。主要是想展现大一新生们身上那种敢于拼搏,团结,朝气蓬勃的精神。


2.作品名称:诗忆湖大,远方有你

拍摄人员:陈乔慧、刘琛、张志颖、龚若琳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

作品介绍:本视频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毕业生周诗远为原型,结合团队专业特性,用访谈的形式回忆周诗远本科阶段的奋斗故事。


3.作品名称:拒绝校园暴力

 拍摄人员:李洁、许洋洋、江荣杨、张怒放、谢佳洁、陈乔慧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作品主要讲述了现在热议的校园暴力事件。这世界上有许多人的手把你推向深渊,让你无法站立起来;但是在你的身后,也会有一双温暖的手把你从深渊救出 

 

4.作品名称:新传人的one day

拍摄人员:柳锐昕、陈烈鑫、祁泉、罗萍、薛淳、雷媛、郑志豪、李慧婧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7级广告学

作品介绍:当时间流转,当岁月变迁,我想我依旧会怀念这样平凡却不平淡的一天,我们是新传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5.作品名称:爬山指南

拍摄人员:李小青、周梦涵、相雨轩、杨梦怡、陈雨辰、尤舒婷

学院专业:艺术学院 2017级动画

作品介绍:科普爬山的冷知识,此视频是我们小组在广西写生时,亲身经历所创作。作品涉及爬山前的准备,爬山中途的注意点以及下山时的警示。

 

6.作品名称:衣柜里的档案——扶贫档案科普短视频

拍摄人员:潘洁敏、吴君霈、刘成城、冯佳芪、杨航、陈雅雯、毛望平、罗婧怡、张剑飞、庄稼、杨哲越

学院专业:历史文化学院 2017级档案学

作品介绍:以历史文化学院为主导的拍摄团队,跨院组合迸发火花,深入湖北宜昌远安县,给大家科普扶贫档案的作用。 

 

7.作品名称:青春湖大,2019

拍摄人员:郑海琳、陈子杰

学院专业:商学院 2018级工商管理

作品介绍:本作品名为“青春湖大2019”,素材来源于湖大学子的日常生活。该视频通过展示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生活、运动等方面,来提现湖大的青春风采。整个视频节奏快却不失激情,传递温情的同时又不失对未来的憧憬和斗志,诠释了真正的澎湃青春,为青春喝彩。

 

8.作品名称:大学记忆

拍摄人员:杨梦菲、孙佳乾、刘湘琳、陈烈鑫、程蓉、姬莉、孙楚程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女主莉莉在大三暑假为了年少的梦想,参军入伍,要与自己最好的三个姐妹和这大学生活告别一段时间。退伍前的军营里她怀念起自己的三个姐妹湘琳、蓉蓉、梦菲,两年的时间里,每个人都有了巨大变化,在莉莉重返校园之际恰巧赶上了蓉蓉的婚礼,两年之际,四姐妹再次于校园重逢……

  

9.作品名称:科普

拍摄人员:谈嘉伟、何雨婷、张广昱、董雅馨、顾效源、胡柯飞扬

学院专业: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

作品介绍: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展示湖大新时代风貌

  

10.作品名称:向祖国报到

拍摄人员:李傲寒、黄敬哲、叶文斌、安昶霖

学院专业:通识教育学院 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

作品介绍: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城市与国家在这个时代的变迁与发展,向祖国报到。

 

11.作品名称:A CHAT ABOUT SCIENCE

拍摄人员:涂昇皓、詹释然、施惠龙、高自强、郑雄泽浩

学院专业:资源环境学院 2019级环境工程

作品介绍:浅谈科技思想,表达我们对科技思想的理解。结合我们的学习,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收获。

 

12.作品名称:向古人介绍“现代科技”

拍摄人员:张绅蕾、彭芷宣、陶金、许媛媛、严笑寒、朱楚怡、朱漫萍

学院专业:外国语学院 2019级法语

作品介绍:我们的作品以“科技”为关键词,通过穿越的方式向古人介绍现代科技,以展示现代中国风采。我们在湖北大学、武汉科学技术馆、汉口江滩、地铁站等地进行拍摄,以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线索,其中容纳各种现代科技。“支付宝”、“磁悬浮列车”、“无人超市”、“AR换装技术”等等,皆在视频中得以展现。

  

13.作品名称:替补

拍摄人员:许若谷、黄雨荷、刘卓凌、孙楚程、李浩辰、张思渝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许一开始作为替补队员坐在场下看比赛,然后回想起自己的足球训练经历,先是小时候踢瓶子(小孩镜头),然后是长大后自己的颠球训练,然后是许的折返跑单独加练,以及女友对许训练的劝阻,许的不甘心转化为浇头和呐喊,然后许又想到了自己看足球视频的过程,在看到足球视频里犯规的镜头时,此时场上也出现了犯规现象,队长换人让许上场,许在过人之后打门球进实现梦想。

 

14.作品名称:最美的遇见

拍摄人员:姚琴、刘颖

学院专业:物电学院 2019级物理

作品介绍:在合适的年纪,遇见合适的你

 

15.作品名称:双生花

拍摄人员:张辰璐、沈早慧、冯小瑞、罗萍、薛淳、符贞敏、刘缘琪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一杯茶的时间,可以感受到什么?“在春天的时候,到果园去一游吧”,“那里有光、有酒、有石榴花。”在花丛中,寻找最美的绽放,“春风拂过”,“一朵朵洁白的降落伞”,“将诗意播撒远方”,寻觅追踪,抓住最美的瞬间,“在阳光下,享受大自然的恩泽,”想抓住那瞬时的美好,在春日,给予心上一抹清凉。


16.作品名称:学年实验报告

拍摄人员:熊莎莎、袁艳、曾成、雷小锋

学院专业:生命科学学院 2018级生物工程

作品介绍:想了解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天吗?想知道大家在实验室究竟能做什么?一天中又有几个小时在埋头研究?实验到底是枯燥的机械的重复还是有趣的思想火花的碰撞?想要成为生命科学的探索者要做怎么样的心里建设?问题接踵而至,视频将为你揭秘所谓“活在实验室”的生科人!


17.作品名称:垃圾的“奇幻漂流”

拍摄人员:周忠爱、王嘉宁、胡丽、汪先阳、许嘉琛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作品内容讲述了人们在享乐之余所遗弃的垃圾自己寻找相对应的垃圾桶的故事,采用定格动画的形式呈现,以轻松可爱的风格让观众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响应2020年武汉即将正式实施的垃圾分类政策,倡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


18.作品名称:别样的湖北大学

 拍摄人员:许陈冉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

作品介绍:本作品拍摄的是湖大的一些很少被人发现的美的地方,这些地方很美丽很安静,适合让我们静一静,让我们去学习。视频的前后是湖大的正门,相照应,只不过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该视频是以时间为顺序,讲述了这几个地方美丽的一面。

 

19.作品名称: 我和七号线

拍摄人员: 钟思瑜 丁竞 、监新雨

学院专业: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018级

作品介绍: 以七号线为线索,七号线对于女主角来说不仅是一天地铁线,而且是一条青春线。其连接了女主的高中和大学,这两个地点仅仅只有两站。由此,引发了女主一连串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