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研究生论坛
作者:记者:钟珊 摄影:吴莹 向南艳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4:56 点击量:

12月11日,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在逸夫楼C4010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聂远征、硕士生导师胡远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芳、硕士生导师涂用凯等老师出席论坛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叶秀娟老师致开幕辞,她指出,这是两院连续第四年联合举办研究生论坛,旨在提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素养,拓宽学生的跨学科视角,是不同专业研究生交流的有益探索。她希望两个学院的研究生能积极的思考交流,展现自己的学术水平,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过程中,遴选的12位研究生代表通过演讲的形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他们的作品主题丰富、内容详实,既有对现实的分析,也有对理论的思考。其中,我院王雪《帝吧出征、饭圈女孩:互联网环境下青少年网络民族主义的特征与利弊分析》、王斌《互动与表演:微信学习打卡现象的媒介仪式透视》等作品获在场师生好评,认为既富有现实意义又具有理论高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传播学院的王雪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姜小玲两位同学获评论文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王斌、龚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谢金晶、熊慧洋四位同学获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胡月轩、刘建桥、张一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艳杰、舒子涵、王璐璐6位同学获三等奖。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均表示,文章观点交流和评委老师点评都让大家收获良多。连续两届参与论坛的学生王斌说道:“研究生论坛不仅激发了自我学习研究的动力,更提升了相互交流表达的能力,大家对其他专业学科的知识结构和思维理念多了一分了解,对自己的毕业论文选题也大有启发。”

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聂远征老师做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努力,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以现实为导向,提高理论高度,增加研究精度”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断精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