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石长顺教授作客第八期集·萃读书会,解析《传播力》中的权力关系
作者:张一冰、贡杰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8:25 点击量:

1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石长顺作客我院第八期集·萃读书会,就本期读书会书目——《传播力》为大家进行权力关系与传播力的分享和探究。本次读书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萱主持。

 

 

石长顺首先解释了选择《传播力》这本书的缘由认为传播力是当前学术界讨论的热点问题“什么是传播力”“为什么需要研究怎样研究传播力“传播力研究框架”等角度,他结合现在的媒介环境,对书中各个章节的内容和主要观点进行梳理和讲解。

在答疑交流环节,石长顺回答了“怎么样把中国文化的影响力扩展到国外”这一问题他认为,在中国文化海外影响力的扩展过程中,首先应该用世界语言传播中国故事,而纪录片就是其中较好的方式;其次是改善官方传播的话语体系,从媒介话语的内容和视角出发,用人们最理解的方式来传播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