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安徽大学刘勇教授做客我院第九期“集萃”读书会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6:34 点击量:

“读书到做研究有两种境界,一种是学着说,一种是接着说。”不同于以往集萃读书会的掌声阵阵,720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九期“集萃”云上读书会完美落下了帷幕。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勇教授受邀作为本次读书会的领读者,为我院研究生介绍了阅读《社会学的想象力》一书的心得体会。此次读书会由副院长聂远征主持。

“这本书在我极度焦虑和困惑时,成为了我的救命稻草,是打开我学术之门的钥匙。”刘勇教授以自身经历为引子,说明了这本书于他的特殊意义,也提醒青年学生在阅读时要广泛阅读,且多读经典。



刘勇教授结合《社会学的想象力》一书的具体内容,为同学们解读了历史背景和社会意义,并梳理了书中对核心问题的论证与阐述。他说:“本书不是为了批判而批判,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召唤社会学研究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