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长学姐帮你】谈专业,讲经验,答疑惑——大二班班会来了名研究生
作者:宋宏轩、庄稼、刘少雄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17 点击量:

“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深挖某一专业领域,做到一专多长。”10月4日晚6点,四号教学楼103教室,2019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映阳走进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1901班班会,进行专业交流并现场答疑解惑。


 

刘映阳是我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毕业后,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支教一年。分享会上,刘映阳指出学习目标和方向的重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热爱,才有力量去追寻,因为热爱,才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大家应当积极参与各种比赛,通过实践去提升自己的能力。”2019级的学生虽然已经大二,但大多数人专业实践经历较少。刘映阳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述曾经参加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赛的故事。从选题再到舞台上的发挥,从控场力再到体态仪表,他详细分析主持过程中的每个环节,给学弟学妹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会期间,刘映阳耐心解答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曾河皓提问,不给双学位证,选修第二学位是否必要?刘映阳说:“学无止境,双学位可以给你更宽的选择,但这也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那些真正坚持下来的人,收获的不光是知识,而是对人格的塑造和自身综合水平的提升。”

今年5月起,我院启动“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遴选优秀学长学姐,对低年级学生进行指导帮助,围绕学业、考研、求职等开展经验分享活动,形成朋辈互助的长效工作机制。此次分享会是我院持续推进“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的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