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期基层团校暨“薪火相传”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刘娟 裴钰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2: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员思想教育,10月23日至31日,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期基层团校暨“薪火相传”学生骨干培训顺利举行,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第三期团校学员及各团学组织骨干参加学习。

“青年的成长大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校团委老师余欢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来谈青年责任与担当。她提到,在援鄂抗疫医疗队中,90后、00后占整个队伍的三分之一,对青年在疫情中的付出表示肯定:“青年一代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余欢从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三方面鼓励学员们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周杰以“社会实践与青年学生”为题,从项目立项、组建团队、资源整合、前期走访、实践实施五方面讲解实践相关事项。“社会实践不仅对同学们的科研素养、科研能力有帮助,同时对同学们思考和深入理解问题有益处的。”周杰建议将实践材料留底,“不仅可以为自己积累更多素材,还可以向学院、班级进行展示汇报。”

9968

校党委宣传部老师向正鹏作题为“新媒体时代校园记者的必备素养”的报告,讲述了寻找新闻线索的方法、采写新闻事实的技巧等内容。他通过列举了许多选题的发现过程,建议同学们借助多种渠道挖掘到新闻素材。他勉励学员,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要多实践、多锻炼。

84B0

我院团委书记、团校培训班负责人覃红英分别从学生干部的角色与价值、定位与偏差、思考与提升三方面,向大家解读如何成为一名有价值的学生干部。覃红英对学生建设干部团队提出了要求:不同的团队成员角色类型决定了不同的角色担当,一个好的学生干部团队应该是由实干者、创新者、推进者、协调者、监督者、凝聚者组成。

967D

团校邀请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宣讲团、学院团学组织宣讲团开展团学工作实物培训。其中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宣讲团围绕“注册志愿者要求”“志愿时长认定”等内容,为学员展示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志愿汇”系统使用方法等内容;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组织架构、特色品牌、工作要求等。

18C87

围绕“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创新”主题,学员开展小组讨论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学员代表就学生活动创新、学生组织改革、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交流意见,提出建议。

120B8

本次培训班从理论宣讲、业务培训、实践锻炼、队伍融合等方面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教育培养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我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席、“青马班”学员王嘉宁说,团校培训课程干货满满,“不论是关于暑期实践的讲座,还是关于学生干部的培训,都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