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长学姐帮你】5名优秀本科生向新生分享经验
作者:刘湘琳、刘思琪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9:53 点击量:

11月4日晚6点,新闻传播学院“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在通识教育学院B300教室举行,2017级、2018级5优秀学生就学习方法、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与2020级新生分享经验。

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院学生会主席许若谷介绍了学生组织以及主要学生活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参加学生工作益处。“做好工作中的件小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许若谷说。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基础。”2018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杨梦菲连续2年专业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举例说明了优异学习成绩对于评优、评先重要性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学生工作的感受: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志趣相的人,他们可以激发自己无限的创造力。

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张一雄连续4年专业综合测试成绩排名第一,现已保研至我院新闻传播学专业他认为专业实践是锻炼能力的重要途径,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实践、时间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

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张映雪现已保研至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她主要从“理论+实践”的角度分享了学习方法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与课外实践“希望大家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上,从大一开始多做尝试

“新闻人本身就是时代的记录者,首先从记录自己开始。”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惠一蘅今年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深造。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并着重介绍了英语学习方法:背单词、听听力、做翻译三线结合。惠一蘅建议学弟学妹们从大一开始尝试专业实习,“在实习时能收获很多课堂之外的经验,也是一种有效学习

此次“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旨在助力低年级学生成长成才,遴选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开展朋辈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实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了解社会、增强能力和提升素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