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刘兰 郭诏金 但海融   编辑:研工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9:27 点击量:

2020年11月2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杰老师主讲的“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与预防”在逸夫楼C4010举行,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全体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高杰老师围绕“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识别、心理问题的诱因及预防、心理咨询与个人成长”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用案例向学院研究生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强化维护心理健康、精神健康的意识、提高识别问题的敏感度,激发主动求助的行动力和建立主动解决问题的积极心态。

在讲到“心理健康是什么”时,高杰老师邀请学硕班的黄夫同同学上台配合演示,通过对外来推力的反应来模拟心理状态对外来压力的反应,强调了调节系统和控制能力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在讲座结束时,高杰老师介绍了湖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服务举措,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出现问题主动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