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本网讯(文/高鸣聪 朱俊杰 图/朱俊杰 黄依婷)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0:43 点击量:

12月23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在逸夫楼A6006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级“百生讲坛”银牌主讲人、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胡雨瑄作主题为“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会上,胡雨瑄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建功十四五”,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



胡雨瑄介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从新中国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几代人孜孜以求、接续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志和决心始终没有动摇。

在分享交流环节中2018级传播学专业的王金瑞认为,党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很好的指引作用。相较于国家层面的“大规划”,青年大学生也应有自己的“小规划”,明确目标,做好学习生活方面的规划,促进自身进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会议最后,覃红英总结,希望在座学生不仅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进去,还要能发挥优势讲出来,发挥理论宣讲员的作用,开展理论宣讲积极推动实现学习转化,带领同学们学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问题,推动理论学习向奋斗实践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