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牵头,18个学院线上联动,为考研学生送祝福
作者:蔡聪慧 张薇婕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9:04 点击量: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山水总有程,归来定凯旋。”“走进本次活动第一站——新闻传播学院,一起去看看现场的情况吧。”“快来扫描上方二维码,接收下一份惊喜吧。”1224日,由我院牵头,各学院联合举办的“‘研’途有我,‘研’路同行”祝福活动开展。我校18个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联动的方式,为全校考研学子送上鼓励和祝福。


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新传Focus”发布文章为考研学子送祝福


24日早上8点,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新传Focus”发布题为《一“研”为定》的视频和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苦心人天不负,披甲考研待凯旋》,学院领导老师、往届成功上岸的校友和学弟学妹为考研学子送上寄语。

文章还通过Vlog、图片等形式,回顾了23日学院领导、班主任教师来到图书馆,亲手为考生带上绣有他们姓名的定制围巾,送去自制的“考研上岸券”,并与考生交流的祝福活动。


12月23日,我院领导、老师为考生赠礼送祝福


随后,各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联动接力,每隔半小时发布鼓励视频、图片、致考研学子的信等内容,持续为考研学子送上祝福,既实现了协同育人,推介微信公众号矩阵,又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网络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增强学生对学校、学院、学工队伍的认同感。

“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让我十分感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也帮助我更加坚定信心。”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庄稼说。

此次联动送祝福活动依托“新语”辅导员工作室,是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