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党史讲党史”,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百生讲坛活动
作者:刘书颖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9:23 点击量:

5月6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于逸夫楼C4010举办“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院内优秀主讲人推选活动。各个班级团支部的主讲人结合“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的主题,积极参加院内推选活动。

主讲人们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PPT、视频和个人讲解的形式,在五分钟内生动全面地为观众们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荣婧以江汉关的钟声开场,回忆百年前武汉抗争的的历史,讲述百年后武汉战胜疫情的英雄事迹;2018级传播学沈早慧分享了她的百年党史学习体悟;2018级新闻学的主讲人徐映庭则结合专业特色,选取“新闻巨子”范长江这一典型人物,讲述其用笔抗争,用文字带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事迹。

此次评选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陈天依、院团委书记覃红英以及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一雄担任评委。他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演讲时间四方面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最终选出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荣婧与2018级新闻学的徐映庭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参加“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校内初赛。

据悉,本次百生讲坛活动是团省委、省学联为鼓励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体内容体系而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开展的活动。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学生QQ群、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多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层层深入,动员学生,圆满举行了此次活动。

(审核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