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2021年第二期基层团校顺利开班
作者:文/段圆圆 图/骆静怡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7:29 点击量:

11月17日晚,我院2021年第二期基层团校开班仪式在逸夫楼C4010举行。湖北大学校团委书记甘珣、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出席,9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武月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全体学员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激情昂扬的歌声里,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有希望,则国家有希望。”团员代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喜童发言。她表示深刻认识到开展团课对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并代表全体团校学员做出承诺,严格遵守团校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团校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团校学员的殷切期望,并对团校学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三要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我希望这次团课能在大家心中种下一粒种子。”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大学校团委书记甘珣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三气”青年》的专题辅导报告。“为什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什么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与青年有什么关系”她向在场的学员们提了三个问题,并逐一作出解答,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三气”。她提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人要有志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人要有骨气,就要厚植爱国情怀;青年人要有底气,就要练就过硬本领。”

通过此次教学,基层团校学员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有了更科学的把握。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陈佳怡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审核人: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