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第九届研究生论坛征文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作者:文/曹然 图/曹然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58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思学术之道创科研之新”第九届研究生论坛在逸夫人文楼C4010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论坛以征文比赛的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易振龙,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卢国琪,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郭劲松,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宜虹,硕士生导师郑忠明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两院80余名研究生同学到场观赛。

比赛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振龙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两院联合举办研究生论坛的历史由来已久,通过举办联合论坛的形式,能够促进两院的学术交流,也希望两院的师生能够借此机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友谊长存。

此次比赛共征集了60余篇研究生学术论文,经过学院老师初审,共有12篇论文入围决赛,决赛采取PPT汇报讲演的形式进行。选手们以写作的背景、研究目的、学术意义、参考文献依据、框架结构为切入点对自己的论文进行详细解说,评委老师则从论文选题的理论性、观点的新颖性、内容的逻辑性、思维的严谨性以及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选手们也积极与评委老师交换意见,现场气氛活跃。

赛后,新闻传播学院罗宜虹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和马院的师生一起探讨学术问题,在比赛过程中,发现两院之间的选题方向有贯通之处,能够感受同学们的学术敏感性以及创新力度,通过联合举办论坛的形式,有利于两院师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她也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饱有学术热情、不断挖掘新的学术视角。

本届论坛是湖北大学学术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方式,有利于学科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两院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丰富研究生学术活动,提升两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促进两院的交流协作和学术创新

 

第九届研究生论坛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一等奖

王晓凤

王思婷

二等奖

田磊  丁丹丹

周婧怡  任祎曼

三等奖

黄钰肖  陈俊翔  潘慧苗

杨晓晨  何奇  贵圆梦

(审核人: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