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唱响新时代,青春展风采 ——十大歌星暨琴园好声音复赛精彩上演
作者:宋季敏 龙思琪 陈学思 张少茜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8:49 点击量:

本网讯(文/宋季敏 /龙思琪 陈学思 张少茜)10月9日晚,湖北大学校园十大歌星暨琴园好声音第十季“声而不凡”复赛在商学院三号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此次比赛以“唱响新时代,青春展风采”为主题,旨在传播校园文化,展现青春别样风采。

(图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

“唱响时代主旋律,发出奋进最强音,凝聚强大正能量,坚定担当新使命!”在比赛开始前,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表达了对选手的期望。她介绍,9日上午,全校师生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会议中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学子寄语了深厚的期望,也希望“琴园好声音”比赛真正做到“唱响新时代,青春展风采”。

(图为导师刘璐)

导师刘璐的一首《过不了》,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导师郑旭元深情演唱歌曲《假如爱有天意》,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正式比赛前,四位导师倾情演唱,将比赛现场瞬间点燃。此次复赛选手两两分组,二人同台竞演,导师商议后晋一留一。同时导师可以使用复活权,选择进入待定区的选手进入“挑战复活”阶段。

(图为选手任怡帆)

首轮出战的俄罗斯留学生Daria以一首《Hurt》,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听觉盛宴“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方向研究生陈纳璐用甜美的嗓音演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展示出自己扎实的唱功;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任怡帆选择了与其他选手不同的音乐剧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小美人鱼》,以欢快的曲调、生动的表演,展现出青春朝气;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朱文韬高亢而富有爆发力的演唱《朋克男孩》,语速极快却不失节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图为选手陈秋实)

此次比赛既有大一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也有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对于音乐来说,专业年纪是没有限制的。每一次的‘琴园好声音’都是一次值得纪念的音乐盛宴。”比赛结束后,刘璐导师感叹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陈秋实表示:“从大一观看‘琴园好声音’到现在大四参加比赛,每一次都感受到了震撼和惊喜,每位选手都展示出了青春的风采。”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