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极目新闻】 高校男生做女红,为“女神”老师送惊喜
杨越沿 段圆圆   编辑:武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5:50 点击量: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视频剪辑 邹浩

通讯员 杨越沿 段圆圆

“在‘女神节’收到学院孩子们制作的礼物,真是幸福感爆棚!感谢你们!”3月7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陈世玲老师早早就来到学院办公室,打开自己的信报箱,惊喜地收到了专属手工包,随即在朋友圈发文并配图。

不止陈世玲,新闻传播学院每位“女神”都收到了这份来自学院2020级的男生们制作的特别礼物。“三月的乍暖还寒,融化在你的一笑嫣然”“女神节快乐”……伴随着精美手工包的还有定制贺卡,上面的文字流露着对“女神”们的祝福。

3月6日下午,制作材料准备就绪后,男生们聚在一个寝室,悄悄开展着“秘密活动”。屏幕的那边,新闻传播学院办公室助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步步指导男孩子们缠丝巾,并传授使用热熔胶DIY装饰物的小技巧。屏幕前的男生们相互配合,略显笨拙地叠着丝巾,小心翼翼地缠在特制的手工包上。最后再系上精美的蝴蝶结,精心为学院“女神”们准备的“小惊喜”才算完成了。

“这是怎么绕在一起的?”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的张世政认真听着讲解,一步步按照直播中的流程,慢慢将手中各色的丝巾缠绕在手工包的提带上,小心谨慎地贴上可爱的布贴。“我们也只想用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感谢老师平日里的辛苦付出。”

制作完成后,张世政将“小惊喜”一一塞进每位“女神”的信报箱,等待第二天“女神”们亲自查收惊喜。“我真的是太喜欢了,我觉得这就是做教师最幸福的时刻了。”晋艺菡老师拿到礼物后连连称赞,“真的很难想象男生们能够送我们这样走心的礼物。”

男教师张耀强也参与了这次的手工制作,这对平时鲜少接触手工的他并不容易。“希望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用特别的方式把三月的暖风带到‘女神’们身边。”张耀强说。

原文链接:

http://www.ctdsb.net/channel/1673/202203/08/13759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