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向阳而行 国旗下的思政课
作者:陈诺晗 廖怀远 黎磊坤 骆静怡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8:09 点击量:

本网讯(文/陈诺晗 廖怀远 图/黎磊坤 骆静怡)3月1日,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师生同上国旗下的思政课,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副校长蒋涛、钱建国,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迎着初春的朝阳,湖北大学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院学生代表杨浩作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大家追溯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号召全校学生在迎战新一轮疫情时,从我做起、全员参与,共同构建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必胜局面。

我院新闻学专业教师邓林在演讲中回望了历史上3月1日所发生的重要事件,激励学生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努力成为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湖大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体育学院学生代表任思雨宣读倡议书:“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建设美丽校园,共享健康中国。”

我院党委书记王春喜最后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彰显湖大担当;奋勇当先,展现湖大作为;团结奋进,营造湖大气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这堂特别的“国旗下的思政课”激发了他们追梦圆梦的热情,擦亮了他们爱国奋斗的精神底色,必将激励着全体湖大人在建设百年名校的美好期盼中勇毅前行。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