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学院记者节活动“记者·记着”圆满落幕
作者:宋季敏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20:55 点击量:

本网讯(文/宋季敏)“只是抛去名利浮云,之于邵飘萍,不过是一腔赤诚的新闻人。”近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记者节活动“记者·记着”比赛结果揭晓。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同学进入决赛。最终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黄宇昂获得一等奖。

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记者·记着”活动通过线上开展。初赛阶段学生们以个人为单位,撰写名记者新闻人物稿。“同时在决赛环节中,晋级选手以微视频的形式对名记者进行更加深入的讲述。”记者节活动负责人,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胡小燕介绍说。

乱世中心怀新闻赤子心的范长江,从散文家到名记者的梁衡,心系人民、情系百姓的穆青……一篇篇稿件客观真实,情真意切。学生们化身“记者”,通过撰写新闻人物稿、录制微视频,表达自己对名记者们的赞颂与敬佩。“刚开始撰写新闻稿的时候我也无从下手,但当我仔细阅读资料,深入了解名记者的生平经历后,不断调整修改,用新闻稿表达对记者的尊敬。”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娇艳表示。

“如若将中国新闻事业比作一片燎原,那范长江必定会是其中最闪烁的一颗星火。”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黄宇昂以生动的视频、舒缓的语调,逻辑严谨的讲述名记者范长江的新闻生涯及新闻思想。起转承合,字字含情,在黄宇昂的精准把控下,伴着巧妙切合的背景音乐,最终以96分的高分夺得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本次“记者·记着”活动共征集到新闻作品100余份。优秀微视频作品也将在“新传Focus”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