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作者:任祎曼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8:46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阳光心,从而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赋能,提升心理健康水平。3月11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在逸夫楼C4001会议室参加“百城千校”大学生精神卫生健康科普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的嘉宾为武汉精神卫生中心睡眠障碍病房科主任、心理学博士张淑芳。学院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张淑芳老师围绕“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调适”这一主题,从“关心抑郁状态”“自我调节”“心理治疗”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她以具体的案例呈现心理问题的认知差异、躯体症状,帮助大家全面、深刻、清晰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识别。同时,她介绍了人际关系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动力性治疗等多种心理疾病的治疗方式,传授了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

参会人员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我意识到倾听对于缓解情绪的重要性,对于心理问题的识别与疏导方法,我也获益匪浅。”辅导员张耀强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我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与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更进一步推动对学生的情绪缓解、克服焦虑、心理援助等方面的工作。”

      

(审核: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