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日报】湖大新生与老武汉“知音”相遇 江城“过去式”里放浪未来
作者:记者刘映阳、通讯员王曼、秦璇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7:20 点击量:

2EFD6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映阳、通讯员王曼、秦璇)10月13日晚,长江岸边的“知音号”游轮在波涛里灯火辉映,甲板上,工人码头、恋人巷口……关于“老武汉”的剧集再次上演。观众中,一群学生兴奋地拍照、鼓掌、欢呼,他们是来自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的研究生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踏上“知音号”,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旧时光、新魅影。

“旅程开始啦!”甲板上,一位饰演卖报员的男演员,举起手里的报纸一边摇晃一边吆喝,学生们的目光随即被吸引,沉浸到这座漂移的“城市博物馆中”。

“我特地仔细看了一眼那份报纸,应该是一份《申报》,不得不说‘知音号’在文化细节还原上做得太好了。”“这艘复古的轮船连接了过去与现在,对我来说很有感悟,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新生,的确要认真地去了解过去,扎实做好当下,刻苦钻研未来,做‘敬业敬学’的研究生。”学生王金瑞说。

1B878

江面上,小小船舱,折射着壮阔时代;江波里,新生的目光随着“知音”的航线已经放眼未来。

“这是我时隔两年再次回到中国武汉求学,两年里武汉又发生了许许多多变化,知音号的表演让我非常震撼,我特别希望我的国家也能推出这样宏伟的表演,希望我的家乡也能有更好更美的变化,所以我会努力在这里学习,珍惜在这里的生活。”来自巴西的留学生李追龙感叹。

17075

“我们让新生登上‘知音号’,就是想让他们在开启研究生生涯时,能亲身感受这座红色的、英雄的城市,在昔日老武汉的风土人情,和老武汉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中笃志笃行。”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说。

10470


1547B


(摄影 吴雨聪 李林轶 郑川威 林芳灏)

责任编辑:王哲


原文链接: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18823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