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胡远珍
佚名   编辑:李兆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09:54 点击量:

14015    

胡远珍 女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研究生硕士生导师,从事新闻传播教育已30年,相继获得湖北大学本科优秀教学质量奖、最受学生欢迎的魅力教师、湖北大学教学名师。目前主讲《传播学》《广告学》本科课程和《新闻传播理论》研究生课程。系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学会理事、武汉市记者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社情民意专家库成员、湖北省广告协会广告委员会评审专家。

研究专长:主要运用传播学的理论与方法,从跨学科的研究视野,对当代中国社会现实发展中涉及到的相关政治传播、媒介与社会发展、政府治理与媒介治理等问题开展研究。研究注重两种研究取向: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对地方传播实践本土化的考察。近几年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有:媒介传播与社会舆论、战略传播与媒介治理、主流媒体与舆论引导,以及对湖北省、武汉市文化软实力和政务信息公开的研究。相继承担了湖北省、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湖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大课题等多项研究项目。发表研究论文近40篇,其中 《公共治理需媒介参与 》 《如何加强媒介治理》 《两个舆论场构筑思想高地》在中国教育报,《主流媒体自信与思想舆论引领》在光明日报发表后被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知名网站全文转载。 《网络媒体对公民意识的培养》、 美国对华公共外交的思维与话语分析》、《中国传统报业理念的形成与价值分析》、《大众传播对公民意识培养的发展轨迹探寻》等论文发表后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