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胡洁
  编辑:宋立文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02 点击量:

姓名

胡洁



 

22898

单位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职称

 


讲师

邮箱

hujie@hubu.edu.cn

学历

博士

 

基本情况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新闻专业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北京外国语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际传播方向,文学博士。

有较为丰富的报纸、电视、新媒体从业经历,曾先后在凤凰卫视(香港)、长江日报等媒体工作。跨国连续报道《武汉上空的鹰——寻访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荣获 24 届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类)一等奖新闻工作受俄罗斯政府表彰,获“1941—1945卫国战争70周年纪念奖章2015);出版国际新闻报道作品集《武汉上空的鹰》(中文版2015年,俄文版2016年)

会学术兼职

研究方向

 

 

 

国际传播、计算传播学

主讲课程

 

 

 

国际传播、主持人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报道研究

 

科研情况

 

 

 

参与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冷战后全球主流媒体意识形态演变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国际舆论对策研究18ZDA320),子课题执笔,在研中;参与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G20 峰会国家对外传播理念与机制研究16ZDA216),子课题执笔,已结项。在《新闻大学》、《青年记者》等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2018年,论文《新媒体国际传播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中国主流媒体国际传播从业者调查报告》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2017年度优秀新闻作品论文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