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赵静宜
  编辑:宋立文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9:18 点击量:
姓名 赵静宜

1D713

单位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职称 讲师
学历 博士研究生
邮箱 zhaojingyihappy@163.com
研究方向 智能传播理论、新媒体理论研究
教育经历
武汉大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学博士 2017.09-2020.07
北京师范大学 文学院 教育硕士 2014.09-2016.07
香港浸会大学 传理学院 文学硕士 2013.09-2014.11
北京师范大学 文学院 文学学士 2009.09-2013.06
香港教育学院交换生 2011.08-2012.01
出版专著及主要研究论文
专著:《智能传播发展的逻辑演进研究》,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九大权威出版社之一),2023年7月,书号ISBN 978-7-5227-2390-7。
论文:1.《主体性回归:论智能传播的界限问题及控制方向》,独作,编辑之友(CSSCI二类期刊),2023年5月。
2.《人机协同与虚实互联:论智能传播效应的表现形式及发展目标》,独作,编辑之友(CSSCI二类期刊),2022年3月。
3.《确定性抑或不确定性:关于信息传播一个基本问题的审思——兼论智能传播的未来发展》,第一作者,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二类期刊),2021年1月。
4.《论智能传播时代的信息生产:流程再造与信息连通》,除导师外一作,编辑之友(CSSCI二类期刊),2020年9月。
5.《数字传播时代广告信任的层级重构及其策略》,除导师外一作,学习与实践(CSSCI二类期刊),2020年5月。
6.《广告信任生成机制的新发展》,除导师外一作,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二类期刊),2020年1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0年第2期转载)
7.《论智能传播时代的传播主体与主体认知》,除导师外一作,新闻与传播评论(CSSCI期刊扩展版),2020年1月。(全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2020年4月新闻传播学栏目;中国知网学术精要高被引证文章)
8.《从共享化到秩序化:网络知识付费现象的知识经济学分析》,第一作者,编辑之友(CSSCI二类期刊),2019年8月。
9.《论大数据时代的定向广告与个人信息保护——兼论美国、欧盟、日本的国家广告监管模式》,除导师外一作,浙江传媒学院学报(CSSCI期刊扩展板),2017年4月。(全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2017年8月广告与公关栏目)
发表会议论文
1.《Reinterpretation of Advertising Trust—On the research dimension of digital advertising trust》,2019年7月,美国广告学会全球会议,独立作者,论文宣读。
2.《确定性抑或不确定性:关于信息传播一个基本问题的拷问——兼论智能传播的未来发展》,2019年4月,武汉大学“智能营销传播”学术工作坊,除导师外一作,论文宣读。
3.《戏剧主义修辞批评视角下广告传播说服机制的演进——以可口可乐公司经典广告为例》,2018年12月,武汉大学全国广告学博士生论坛,独立作者,论文宣读。
4.《社会要素与广告产业发展:理论、内涵与价值》,2018年7月,北京大学“创意传播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独立作者,论文宣读。
科研项目
1.“智能传播时代人机交流的信任建构及风险规避研究” 主持人 2023年9月至今
 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研)
2.“信息哲学视域下智能传播发展的逻辑演进研究” 主持人 2022年12月
 2022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结项)
3.“数字传播时代广告信任的生成机制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主持人 2021年12月至今
 202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研)
4.“智能媒体时代传播主体的演化现象及其风险研究” 主持人 2021.12—2022.12
 2021年度湖北大学青年社科资助项目(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