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周勇教授出席学院学科建设系列座谈会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8日 11:20 点击量:

1月26日上午,学院在部校共建会议室召开“新传集萃学术讲座——学科建设系列座谈会”,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勇教授作主讲嘉宾,院党委书记崔璐、院长聂远征、副院长黎明、副院长张帆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座谈会由黎明主持。







会上,各学科带头人对本学科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提出各自在学科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随后,周勇教授与学院教师就“跨学科”方面的问题进行经验交流。他指出,跨学科合作的前提是要把本学科的专业性做到极致,使其具备无法替代性,例如,在人才培养方面,能让新传学生在公共场域展现其沟通交流能力的独特优势;其次,在与其他学科合作时,要确保与该学科有共同的目标,且彼此间有需求,不能为了跨学科而刻意为之。此外,在人才引进方面,可适当放宽专业型人才的准入标准,适时引入其他学科人才,以弥补学科缺陷,为学科建设带来新思路。


(审核: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