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办网络思政月之你来我“网”——业界精英进校园活动
张一雄、刘伊萌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7:08 点击量:

 1月4日下午,网络思政月之你来我“网”——业界精英进校园活动在我院A6006会议室开展。活动邀请到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事业部主任黄培,进行了主题为“融媒体时代背景下高校正能量宣传及网络舆论引导”的讲座。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东主持,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

 黄培从“高校正能量宣传”和“高校网络舆情引导”两个方面讲述了利用好网络思政力量开展高校宣传的策略和方法。她通过分享个人职业生涯中经历的典型案例,提出高校宣传要把握守正创新的尺度、永葆教育初心的温度、发掘教育榜样的深度、体现大学力量的高度。并向与会辅导员介绍了高校大学生的网络舆情特征,就教育系统部门如何排除可能面对的舆情风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黄培认为,辅导员老师是高校宣传中最关键的人。她表示,辅导员老师们要清楚大学的报道方向和报道重点;要时刻怀有教育情怀,追求教育梦想;要通过多发现多走动,提前策划,打造品牌活动,深挖典型人物;要聚焦学校科研水平,教学成果,找准学院宣传工作主旋律。

 活动结束后,我院辅导员武月分享学习体会时说到:“黄培老师的讲座,为高校利用网络进行思政育人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自己将和各院辅导员老师一起,在今后的工作中讲好湖大故事,传播湖大正能量。”

(审核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