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极目新闻】领取向日葵、品尝美味点心——湖大毕业生开展绿色毕业季活动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王金瑞 汪巳冉   编辑: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21:17 点击量:

书写祝福、留下盈盈笑意,领取向日葵、品尝美味点心……618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推出“传承薪火,奋楫向前”毕业季主题活动,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离开母校之际,留下一件对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东西,便可领取一支向日葵、一份甜品。通过这样一种特殊又有意义的方式,毕业生们为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留下自己的记忆和印迹,绿色离校,感恩前行。

绿色毕业季,母校的爱绝不打折

金黄色的向日葵、美味的小点心、彩色的气球海……精心布置的C4010教室,工作人员正认真地整理毕业材料,一切准备就绪,等待毕业生的到来。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向日葵和200余份甜点,其中最大的一份上印有“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春不散,未来可期,祝福2021届本科生毕业快乐,加油新传人”的文字,其余的甜品上也点缀了一些小展牌,上面写有“毕业快乐”“万事顺意”“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等毕业祝福。

下午14时左右,在毕业季的专属音乐声中,现场渐渐热闹了起来,学子们来到现场有序办理毕业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登记自己带来的物品,领取向日葵,并挑选自己心宜的甜品。“在大学生活结束之际,可以参与到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中,既不浪费,还很温暖,我觉得非常好!还有小蛋糕真的很好吃!”毕业生杨钰冰说。

618,当毕业季撞上了打折狂欢,但新传给你的爱绝不打折。”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武月介绍,又值毕业季,学生们将陆续离校,绿色毕业活动可以减少浪费,增强朋辈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让温暖届届相传,让感恩留存于心。

绿色毕业季,人去情留暖人心

“这本《人际传播》一定要安利,它和我们专业密切相关”“小鸭子很可爱,当然要留给可爱的人儿”“这些课外书可以给学弟学妹们解解闷”“送一张微笑纪念照吧,希望大家多对生活笑一笑”……活动现场,毕业生们纷纷“慷慨解囊”,他们或提着装满书籍的袋子,或抱着可爱的玩偶,或手写祝福、录制微笑视频……通过各种创意方式,带来了许多特别的“礼物”。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毕业生刘伊萌分享:“我想留下的是个会录音和唱歌小鸭子玩偶,每次我学习和生活压力大时,看见它便会轻松许多,希望它也可以给新主人带来一些快乐。”

一声湖大人,一生湖大情。95级新闻学校友、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特意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纪念手册作为礼物,寄语学子们为青春而奋斗,为明天而拼搏,勇敢地踏入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收集的物品主要有书籍、玩偶、衣架等,而这些毕业生们送来的“礼物”,部分将连同联系方式一并传承给学弟学妹们,促进双方的交流;部分物品学院会折现以2021届毕业生的名义捐赠给湖大校庆基金,为学校校庆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