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搜狐网】传新声、同心行,湖大学子开展寒假线上支教
作者:邹浩 卢锦秀 胡佳丽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09:08 点击量: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卢锦秀 胡佳丽

“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1月12日,重庆市南溪中学初一2班学生付宇浩说。当天上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支教团结束了在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据悉,该活动自去年9月开展以来,以“传新声,同心行”为主题,分别在重庆市南溪中学、四川康定市第二中学展开。

线上云课堂

寒假伊始,南溪中学的学生们收到了来自湖北大学的志愿者们寄过去的书包、笔记本、笔袋、书籍等物资。这是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的志愿捐赠活动。“希望能让当地学生更好地接受教育,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活动策划者、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王晓曼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到来自南溪中学付宇浩等同学的46封感谢信,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向相隔660公里的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志愿者们也回信鼓励他们求真求实,茁壮成长。


学生领到捐赠的书包

线上辅导作业、开设线上自习室、云交流……大学生们为当地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线上课堂。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胡雨瑄和汪巳冉,作为湖北大学第25届研支团的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领康定市第二中学的学生们学习普通话。在南溪中学的心理健康课堂上,她们耐心答疑,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这节特殊的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我一定忘不了你们。”南溪中学的张鑫同学说。

志愿者与学生书信往来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徐兰格介绍,“传新声、同心行”活动启动于2022年9月,学院根据支教地的实际需求采购了书包、笔记本、笔袋等物资。支教团成员利用新媒体运营经验助力学校和支教地的宣传工作,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乡村教育。

“我们在参与‘西部计划’的基础上,发挥学院特色优势,积极助力偏远支教地区的教育发展。”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介绍说,该院自2014年以来,先后有26人入选研究生支教团,他们扎根基层,接力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活动。下一步,学院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提升支教团服务技能,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内容,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社会实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极目新闻)【原文链接】https://m.sohu.com/coo/sg/630499222_12128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