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喜讯!我院校友施维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者:王柳繁   编辑:院学工办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9:00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王柳繁)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999级校友,农民日报社专职编委、高级编辑施维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施维为我院199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曾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届最高奖项——中国新闻奖,以及全国人大新闻奖、中国经济新闻奖、中国农业好新闻奖、水利部好新闻奖、“五一”劳动新闻奖等各类新闻奖项。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校期间,施维校友刻苦学习新闻专业知识,加入《沙湖青年》杂志社,客观理性分析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与就业选择。施维校友博览群书、力学笃行,把学习和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日后担任重大评论的策划撰写工作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崇农立言,惟仁求真。”施维校友恪守职业道德,始终坚持把党性原则放在第一,潜心宣传“三农”新闻相关业务,从农民的角度长期跟进各地“三农”改革实践,用理性客观的辩证思维去发现、研究问题。她用专业知识和大局意识致力于推动“三农”事业发展,是人民心中有良知的好记者。施维校友曾公开表示过,“细节隐藏大民生,民生无小事。老百姓关心的是和生活密切相关的事,这就是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所在。”

10B75

据悉,“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是全国妇联对先进个人的表彰,也是对施维校友工作能力和突出成绩的高度认可。广大师生表示,施维校友为他们的专业学习树立了模范作用,激励他们在探求理论真知的道路上坚持前行。与此同时,施维校友的楷模事迹对学院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新闻传播类人才的目标提供了信心,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做出了突出贡献。

(审核:李瑶曦)